快新聞/日本負壓隔離艙抵達時間有變化! 預計6/10抵台
向日本廠商購買的首批負壓隔離艙原定今天抵台,改期到6月10日才會送達。(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宣布透過募資向日本廠商購買的20座組合式負壓隔離艙,首批10座將於今日抵台,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抵達時間會改變」。桃園機場透露,因組裝零件短缺,預計6月10日才會抵台。

更多新聞: 鼓勵宅抗疫!消基會籲:政府應減免水電上網費

林佳龍與光合基金會號召企業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募集超過5000萬預計購入20座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林佳龍昨日在臉書宣布今日將有第一批10座先抵達台灣,不過陳宗彥今日上午表示「抵達時間會改變」,後續會再確認時間。

桃園機場人員透露,因為組裝零件有短缺,負壓隔離艙預計6月10日才會抵台。

林佳龍先前說明,由日立公司生產的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適用檢疫或隔離的急診需求,日本已廣泛使用在醫院以及實驗室,衛福部立桃園醫院也曾受贈一套設備。

林佳龍經詢問衛福部和桃園醫院,全國醫院確實有增添負壓隔離艙的需求,需求大約160座,於是展開聯繫,以實際行動支撐醫療體系,支援前線醫護人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柯文哲酸不知北投有專責醫院 黃郁芬再嗆:別用記者會做「政治攻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