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布林肯「正與台灣進行貿易投資對話」 外交部:積極推動重啟TIFA會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上提及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圖/擷取自美聯社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上提及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引發我國高度關注。外交部表示,將透過既有的良好溝通管道與美方研商,積極努力推動重啟台美TIFA會談。

更多新聞: 長者接種順位僅排第5、6 醫師:死亡率恐難下降「對CDC太失望」

布林肯7日出席國會聽證會,答覆議員詢問時透露,拜登政府正在進行與台灣的貿易與投資對話,據他所知,對話應該已經展開。布林肯也提到會盡快分送疫苗,繼續助台灣取得疫苗,且譴責北京政府對新疆維吾爾人的打壓,重申追究武漢肺炎起源。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說,正在努力和美方討論,有望促進雙邊貿易關係發展;台灣問題專家葛來儀就表示,布林肯言論釋出訊息,顯示華府可能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

外交部說,台灣與美國擁有長期緊密的友好關係與經貿往來,並在雙方既有的各項雙邊經貿對話平台與機制上,密切進行各項溝通及討論。外交部表示,將持續與國內相關經貿部會共同努力,透過既有的良好溝通管道與美方研商,積極努力推動重啟台美TIFA會談,相關具體進展將適時對外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張榮味剛出獄已打疫苗 張麗善:同住家人可以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