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仍有部分民眾無法領「急難紓困金」 陳時中:有缺漏對象會再針對個案解決
陳時中表是針對補助有缺漏到的對象會針對個案討論解決。(圖/取自國會頻道Youtube)

行政院於6月初拍板定案的紓困4.0已開放申請,不論是無一定雇主、自營者都可申請。但針對部份打零工、不符中低收入戶資格且沒有勞保的民眾,無法透過衛福部申請到「急難紓困金」,陳時中今回應,若用家庭戶來申請的確是可能發生領不到的問題,將來會再針對個案來討論解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種疫苗順序中央說了算!柯文哲:台北市跟著中央走

民進黨蘇治芬今質詢,表示如果是打零工且沒有勞保的民眾,不符合勞動部的紓困4.0條件,但若要以衛福部的急難紓困金,也可能無法領得。因衛福部規定若要領得「急難紓困金」,是以家庭戶口為單位,家戶內每人平均存款15萬元免納入計算,加上收入低於當地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的2倍。 

蘇治芬表示,若戶口內的其中一名家人收入拉高平均值,較弱勢的民眾就無法領得急難紓困金,但部分民眾也無勞保、不符中低收入戶資格,且即使同戶中的某人收入比其他人來得高,也不見得會幫助其他弱勢家人。

陳時中坦言,這部份的確是非常困難的情況,有這樣的個案就會針對情況來討論解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瑞豐夜市7月底恐吹熄燈號! 高市經發局:推外送服務、主動協助紓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