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科技競賽被中國超車 美參院通過法案豪擲1900億美元 加強美國技術研究

美國參議院今天(6月9日)以68票:32票,通過了一項跨黨派的《創新與競爭法案》,未來政府將在科技方面挹注超過2千億美元的研發經費,強化美國競爭力,以對抗中國日益增長的的科技威脅。

更多新聞: 奧運/再一國棄賽6搶1變3搶1!澳洲也退賽 奧運棒球資格賽剩3國

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說,「該法案可能是美國在21世紀,領導地位的關鍵轉折點,因此該法案將成為美國參議院,近期最重要的兩黨成就之一。」美國參院兩黨同意授權1900億美元,約新台幣5.26兆元,在加強美國技術和研究,另外會有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38兆元,專門用在增加半導體跟電信設備的生產研究上,避免美國在科技競賽中被中國超車。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誰要能掌握AI和量子計算之類的技術,就能成為全球領頭羊,這也正是這道法案的目的。現在參院通過後將送交眾院表決,最後送給拜登總統簽署才能生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衡中國經濟威脅 美參院通過【創新與競爭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