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燒宅在家「銀髮族相親」成潮流

日本疫情蔓延,「銀髮族相親」也意外成為潮流。由於大家都宅在家裡不出門,很多單身的長輩、感到孤單寂寞,希望找個人陪伴。近來婚友社業者就發現,報名相親的高齡族群,明顯增加很多。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 街友收入幾乎歸零 民眾自發幫助

日本東京,看起來普通的相親活動,參加者年齡,卻似乎都偏大。介於50多歲到70多歲、共8名男女,抓緊每人10分鐘的交談機會,尋覓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像這樣,主要由中高齡參加的相親活動,最近在日本大為流行,往往一開放就立刻額滿。

日本疫情燒宅在家「銀髮族相親」成潮流

婚友社業者後藤禮美說,「由於疫情影響想找個能說話的對象,有人陪你早上喝喝咖啡,中午在家一起吃午飯,希望有個人在家陪你,有這樣需求的銀髮族增加。」疫情期間、民眾減少外出,許多宅在家的單身銀髮族,感到孤單寂寞、想找個伴,以這家坐擁4千名會員的老牌婚友社為例,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加入婚友社的民眾,就成長3成以上,這當中,又以中高年齡層最多。

日本疫情燒宅在家「銀髮族相親」成潮流

這位67歲的男性民眾,自從和前妻離婚後就一個人住,疫情期間,連個能依靠的人都沒有,為了以防萬一,他把通知保全的警報器,掛在胸前不敢離身。參加婚友社民眾松田浩一說,「每天早上起來只能和貓狗說早安,這樣感覺有點寂寞。」想找個人好好過下半輩子,他在去年4月登錄參加婚友社,透過視訊會面,認識現任太太,兩人談到自己家的毛小孩,都有說不完的話題。今年3月就閃電結婚。

日本疫情燒宅在家「銀髮族相親」成潮流

參加婚友社民眾松田浩一表示,「年輕的時候像是面對面認定對方,在一起之後再開始找尋各自的人生道路,但到我這年紀比起相互面對,擇偶對象比較像是,要找個能和自己朝同樣方向邁進的人,可以一起為一些無聊的小事歡笑,我想過的就是這樣的生活。」疫情之下,連民眾的人生大事,都跟著出現巨大轉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克宏視察法國東南部 握手致意遭民眾甩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