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的都是假資料!桃園男子居檢失聯 警方展開20小時搜索終尋獲

又有居家檢疫的民眾失聯!桃園一名莊姓男子,從阿拉伯返台後,居住地點亂寫、不知去向,市府就怕男子成了防疫破口,到處找人,甚至在防疫記者會上,公布他的姓名,歷經20小時,男子終於被找到,他宣稱與人糾紛,才會躲到別處,市府也將予以重罰。

更多新聞: 國一南下新竹段4車連環撞 1無呼吸4輕傷

桃園市新聞局局長詹賀舜表示,「有一個部分,要請所有的市民朋友幫忙的是,中壢區在6月7日有一名居家檢疫者失聯,那如果市民朋友知道這一位的話,或者是你知道他在哪裡,那麻煩你立即通知警方。」疫情記者會上,桃園新聞局長拿出板子,直接公布居家檢疫失聯民眾的姓名,就連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臉書上發文,要大家幫幫忙,趕快找到這名男子,就怕從阿拉伯回台的他,會不會成為防疫上的破口。

留的都是假資料!桃園男子居檢失聯 警方展開20小時搜索終尋獲

大批人馬身穿隔離衣、戴著面罩,準備到這名失聯男子可能出沒的地點,展開搜索。行蹤不明的莊姓男子,5月27日從阿拉伯入境,應該居家檢疫到6月10日的深夜12點,但6月7日民政人員發現他失聯,到登記的地址查看,也不見蹤影。原來,他留的是假地址,手機也是向女友借的,而他的女友同樣不見蹤影。

留的都是假資料!桃園男子居檢失聯 警方展開20小時搜索終尋獲

中壢分局副分局長詹枝松說,「運用科技方式交叉比對,並過濾路口監視器天羅地網,終於發現莊男真實落腳處所,位於本轄華美一街一帶,並順利於6月8日19時,前往該處尋獲莊男。」經過20小時的全面搜索,警方終於在6月8日晚上7點多,中壢區一處民宅找到男子,他辯稱與人有糾紛,怕被警察抓,回國後才會一直躲在尋獲地點。市府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最重100萬罰鍰,並強行安置檢疫所。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近2成雇主無法限制移工外出 侯友宜要求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