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近2成雇主無法限制移工外出 侯友宜要求改善

莫德納疫苗9號開始施打,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優先給醫護人員施打,但年長者跟長照人員得要等到15號,他也再次跟中央喊話,希望核配疫苗上能有戰略思考;至於重災區轉移到淡水跟泰山,市府也趕緊設快篩站防堵,但苗栗電子大廠疫情爆發,讓移工群聚問題浮上檯面,新北市也會加強查緝。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仍有醫護沒領到防疫津貼 蘇貞昌:全面落實執行

新北市疫情降不下來,更擔心移工群聚問題,成為下一個未爆彈,市長下令稽查轄內105間移工宿舍,發現無法落實住宿分流高達28.6%,無法限制外出、記錄旅遊史接觸史更有21%。侯友宜強烈要求雇主盯緊移工,不要趴趴走成為破口,同時協助找場地分流。因為新北疫情熱區有轉移趨勢,就怕泰山、淡水接連引爆,也增加篩檢站,降低社區傳播的風險。

而莫德納疫苗也從9號開始施打,優先分配給前線醫護人員,但第二、三類的長者、長照人員,這波打不到,侯友宜跟中央喊話,希望在疫苗分配上,要有戰略思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三大科學園區移工快篩今起動 目標7天篩檢1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