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規劃民眾到診所自費快篩 若陽性由政府給付
陳時中表示,規劃診所可以自費快篩,若陽性的話費用由政府給付。(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建議,藥局和診所可以廣設微型快篩站,有醫護人員幫忙快篩比較確實,也能幫助快篩量能。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目前規劃民眾到診所可以自費快篩,若陽性的話費用由政府給付。

更多新聞: 無名英雄!潘孟安曝清潔人員手照 1.7萬網友感動:守護台灣的手

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列席立法院臨時會院會,續就「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備質詢。

林為洲質詢時提出,建議藥局和診所,甚至是藥妝店可以廣設微型快篩站,現場有醫護人員協助,快篩做得比較確實,也可增強台灣的防疫量能。

陳時中回應,現在正在規劃民眾到診所可以自費快篩,若是陽性的話由政府給付。

林為洲則建議,希望能讓每個人最少有一次機會快篩,並由健保給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遭抵制是咎由自取! 美印太總監:參議員訪台凸顯支持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