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孕婦!一口氣生「10胞胎」 南非37歲女打破世界紀錄
席索爾稱在自然受孕的方式下懷上10胞胎,加上之前的雙胞胎,目前一家14口生活幸福美滿。(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南非有一名37歲的婦人,懷孕時肚子就比一般孕婦大好幾倍,後來產檢時,醫師還預計有8個小生命存在,當時夫妻倆都感到非常不可思議,結果等到生產日時,這名婦人竟一口氣產下10胞胎,總共7男3女,直接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引起全國關注。


更多新聞: 智利死亡病例破3萬大關!政府:沒打疫苗恐更慘

據南非新聞網《IOL》報導,這名37歲的婦人名叫席索爾(Gosiame Thamara Sithole),從她的懷孕照可以發現席索爾的肚子比常人大好幾倍,高度甚至快與鎖骨平高,在行動上非常不方便,當時產檢時,醫師斷言她懷有8胞胎,結果到了生產日,席索爾竟然剖腹產下7名男孩和3名女孩,瞬間迎來10條小生命,讓夫妻倆又驚又喜,再加上之前已經育有一對雙胞胎,如今他們組成一個14人的大家庭。

在席索爾打破這項紀錄前,紀錄保持人是一名誕下9胞胎的摩洛哥婦女,但當時這名婦人是採用人工受孕的方式,而席索爾宣稱自己是自然受孕,待業中的丈夫佐特希(Tebogo Tsotetsi)對於席索爾生下10胞胎顯得相當激動,更表示目前很滿足。




更多新聞: 廣東疫情持續延燒 同一條傳播鏈累計破百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