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超卡、學生出怪招 「遠距教學亂象」老師崩潰了
YouTube頻道「兩千x倆牽」統整了視訊上課的各種亂象,除了軟硬體搞不定,家人們時常亂入各式課堂,也讓人捧腹大笑。(圖/翻攝「兩千x倆牽」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國內第三級警戒延長,各級學校紛紛改採遠距教學,然而,許多首次嘗試的老師和學生們,對軟硬體都需要時間熟悉,也因此鬧出不少笑話。YouTube頻道「兩千x倆牽」統整了視訊上課的各種亂象,尤其家人們最愛亂入視訊,其中,穿著內褲的男性家人們,更時常不小心成為背景,讓老師和同學們尷尬直呼「可以先關鏡頭沒關係」。

更多新聞: 口罩戴整天耳朵好痛?網友分享減壓神招 「1秒完成」再久也不怕

尚在就讀音樂系的情侶「兩千和倆牽」,因為喜歡拍片,便成立同名YouTube頻道分享生活日常。當所有家人一起宅在家時,總會不小心變成背景、亂入其他人的視訊中,媽媽或兄弟姊妹最愛突然開門詢問要吃什麼,而男性家人們放鬆地穿著四角褲亂晃,更讓老師和同學們羞透直喊「可以先關鏡頭沒關係」。

遠距上課亂象百出!男性家人穿內褲亂晃成背景 老師同學好害羞

男性家人們在家放鬆的穿著四角褲亂晃,讓在視訊上課的老師和同學們超害羞。(圖/翻攝「兩千x倆牽」YouTube)

習慣在黑板寫字的教師們,對於遠距教學所需要使用的軟硬體,也不是非常熟悉,有時候忘了按「允許」,學生們便進不了線上教室,有時候忘了開麥克風,所有人就只能盯著老師的影像發呆。尤其家裡網路如果不給力,螢幕上的人便會大「累格」,超級卡的畫面和聲音,讓人根本不知道在上什麼。

網路超卡、學生出怪招 「遠距教學亂象」老師崩潰了
不熟悉視訊軟體的老師們,常會忘記開麥克風,同學只能盯著螢幕發呆。(圖/翻攝「兩千x倆牽」YouTube)

為了逃避上課,學生們紛紛使出渾身解數,甚至還會拍嚴肅的照片,假裝在認真上課,各種怪招盡出,讓老師們快要招架不住了。超爆笑的遠距上課亂象,讓網友直呼「好真實,根本是我」、「我就是在家太放鬆的那個」、「我媽都突然進來問我晚餐要吃什麼」。

更多新聞: 地獄廚房?弄個晚餐Lulu好崩潰 喊話未來小孩「叫我煮飯就巴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