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苗栗移工禁足令惹議 陳宗彥:已提醒回歸三級警戒標準執行
苗栗縣長徐耀昌祭出「移工禁足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已提醒苗栗回歸到三級警戒標準執行。(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苗栗縣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事件,苗栗縣長徐耀昌祭出「移工禁足令」,引發不少人批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連日被問苗栗此舉是否違法,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已提醒苗栗回歸到三級警戒標準執行。

更多新聞: 「台灣的敵人在國內!」 李筱峰追憶恩師林明德:認同台灣,台灣才有前途

苗栗爆發移工群聚感染,徐耀昌7日宣布,為了避免與居民接觸和集體群聚,全縣移工自即日起除上下班期間停止外出,以防止疫情擴散。

此令一出被質疑超越三級警戒標準,陳宗彥昨天表示會再了解,今天重申,三級警戒對於外籍移工或國人都一樣,「非必要不要外出」,經了解苗栗縣長是在會議上口頭宣布該政策,並在臉書宣布,指揮中心已提醒苗栗縣回歸到三級警戒標準執行。

陳宗彥說,他要提醒全國雇用外籍移工的雇主,應該在這段期間更照顧外籍移工們,他們也是公司同仁,更在各行各業裡支持產業、照顧家人,這段期間在外籍移工的生活和管理方面,雇主應善盡責任。

媒體追問,苗栗縣此規定是否違法?陳宗彥僅回應,「還是回到三級警戒規範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豬肉攤又+1 基隆成功、仁愛市場休市 林右昌下令生鮮攤販一律「雙罩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