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 台爭取疫苗 中毋須做不必要政治解讀

國民黨9日中常會上,主席江啟臣呼籲兩岸執政黨,面對全球空間的人道危機,眼前困局應是鬆動兩岸僵局、重啟對話的契機,不該是加深隔閡的催化劑,江啟臣強調大家現在共同的敵人是病毒,在全球病毒威脅的人道關懷前,不應該彼此對立、對峙甚至對戰,還直言台灣努力爭取疫苗,中共不需要做不必要的政治解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臉書才發文不想上「陽性公車」 壹電視主播快篩陽性

江啟臣發言表示,疫情當前共同敵人是病毒,兩岸執政黨應該鬆動僵局重啟對話,不該是加深隔閡的催化劑。兩岸分治多年,在不同政治體制下,各自取得不同成就,也必須面對彼此差異與內部矛盾,新冠疫情應該是展現彼此的人性光輝,擱置歧見,互相體諒並合作對抗病毒的時刻,但過去一年,不但錯失這個契機,反而看到各種尖銳語言、不必要的軍事演訓。江啟臣也呼籲中共以蒼生為念,堅持人道精神,毋須對台灣從各方爭取疫苗的努力,做不必要的政治解讀,以醫療人權為普世價值,正面看待任何對於疫情有所助益的努力及作為。最後江啟臣期許兩岸當局,先放下政治執念,堅持慈悲,善用智慧,雙方一定能以善意帶來更多善意,為後疫情年代的對話交往,創造更多正面可能。(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溫嵐「中國打疫苗」照片曝光!久違現身揭近況 溫情喊話:防疫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