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聯醫陽明院區8確診!傳主管要求發燒人員繼續上班 羅一鈞:請北市衛生局調查
羅一鈞回復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醫護人員爆料一事。(圖/民視新聞)

昨(8)日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晚間證實,有醫護人員被確診病患的嘔吐物噴濺而感染。不過有院方醫護人員爆料,有主管要求已發燒的同仁繼續看病。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目前尚未接獲消息,但會請台北市衛生局再瞭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移工禁足令惹議 陳宗彥:已提醒回歸三級警戒標準執行

針對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確診一事,羅一鈞表示,目前所接受到的消息是有醫護人員在幫確診病患插管的過程中,被確診者嘔吐物噴濺而遭到感染,6月8日院方對醫護人員進行採檢,共有8名人員PCR篩檢結果呈陽性,院方現已匡列相關接觸者並進行急診室清消,目前院方一般急診服務暫停一週,僅提供COVID-19相關的緊急治療。

羅一鈞表示,依照目前的相關規定,醫護人員假如出現發燒等疑似確診症狀,應當請假在家休息,若曾與確診者接觸必須盡速前往篩檢,為避免延誤就醫、病毒再傳染等狀況出現,院方不得要求有出現疑似症狀的醫護人員繼續上班。關於聯醫陽明院區醫護人員爆料「院方主管要求同仁發燒必須繼續上班」一事,羅一鈞表示「目前尚未接獲消息,但會請台北市衛生局再瞭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壹電視「紅區」160人先快篩 收發室1女職員陽性被防疫專車載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