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心肝診所偷開放疫苗給志工施打 北市重罰200萬並終止配發疫苗
好心肝診所遭開罰200萬。(圖/民視新聞)

北市好心肝診所昨被爆出,安排一般民眾接種AZ疫苗。提供未造冊民眾打疫苗。對此黃珊珊今表示,經過衛生局稽查,好心肝診所未依規定將疫苗開放給診所志工施打,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罰款200萬元。

更多新聞: 江啟臣: 台爭取疫苗 中毋須做不必要政治解讀

黃珊珊表示,好心肝診所在6/7配了15瓶,6/8後好心肝表示希望能分配更多疫苗,經過衛生局評估後總共分配給好心肝診所115瓶。

目前台北市疫苗只能讓第一類到第三類優先人員施打,經過衛生局稽查的結果,好心肝診所在6/7將領用的15瓶疫苗開放給基金會、診所志工施打,共施打了172人;6/8的100瓶分配給好心肝診所50瓶和好肝心診所50瓶,全數施打在志工身上,共施打了1113人。

黃珊珊表示,今天稽查結果,好心肝診所沒有照目前中央規定疫苗施打順序接種,照傳染病防治法處200萬元。並將好心肝除名在北市疫苗預約的合作診所名單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五月天捐66台呼吸器助雙北醫院 共度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