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心肝涉違法打疫苗 北檢速啟「防疫處理小組」調查
針對好心肝診未依接種順序,私自幫民眾施打疫苗,台灣高等檢察署今晚已指示台北地檢署即刻啟動「防疫處理小組」,指派檢察官結合相關行政機關迅速調查釐清。(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北市好心肝診所昨被爆出開放「一般民眾」接種疫苗,現場大排長龍。台北市衛生局稽查後,對其重罰200萬元,並終止疫苗配發;市長柯文哲也坦承在管控上有問題,表示認錯就好了會再加強檢討。針對好心肝診未依接種順序,私自幫民眾施打疫苗,涉有不法乙情,台灣高等檢察署今晚已指示台北地檢署即刻啟動「防疫處理小組」,指派檢察官結合相關行政機關迅速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訊參加戰略溝通高峰會 吳釗燮分享台灣對抗假訊息經驗

北市府開放讓北市小型醫院可向衛生局申請疫苗自行施打院內醫療人員,不料好心肝診所卻沒有符合中央規定的順序施打,而是開放給診所志工接種,經衛生局稽查後北市府決定開罰好心肝診所200萬罰金,並終止疫苗配發合約。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好心肝診所在6/7配了15瓶,6/8後好心肝表示希望能分配更多疫苗,經過衛生局評估後總共分配給好心肝診所115瓶。

由於目前台北市疫苗只能讓第一類到第三類優先人員施打,經過衛生局稽查的結果,好心肝診所在6/7將領用的15瓶疫苗開放給基金會、診所志工施打,共施打了172人;6/8的100瓶分配給好心肝診所50瓶和好肝心診所50瓶,全數施打在志工身上,共施打了1113人。

針對好心肝診未依接種順序,私自幫民眾施打疫苗,涉有不法乙情,台灣高等檢察署今晚已指示台北地檢署即刻啟動「防疫處理小組」,指派檢察官結合相關行政機關迅速調查釐清,查明好心肝診所等相關人員相關刑事或行政責任,儘速依法處理,防堵防疫漏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散播日外相談贈疫苗假訊息 竹縣副縣長陳見賢等人被刑事局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