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馬拉松恐爆群聚感染 札幌醫生出面反對

7月即將登場的東京奧運,馬拉松項目因為氣溫考量,移師到北海道札幌舉行,但札幌現在疫情比東京更加嚴重,當地醫生出面極力反對承辦馬拉松。東奧札幌區負責人也坦承,有很多民眾反對奧運,同時還有太多防疫細節要跟組委會溝通,現在就連有多少運動員要來札幌都不清楚。

更多新聞: 法健身房恢復營業 民眾喊每週去3至4次報復性運動

東京奧運5月在北海道札幌,舉辦半馬測試賽,比賽雖然是順利完成,但面對7月就要登場的奧運,現場還是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東奧札幌區負責人奧木隆表示,「就像大家在新聞得知的一樣,札幌民眾開始出現反彈聲浪,認為我們不該承辦奧運,我們會參考這些意見。」

東奧馬拉松恐爆群聚感染 札幌醫生出面反對

先前因為擔心東京夏天氣溫過高,把馬拉松賽事,改到日本最北方的北海道,但根據報導統計,札幌確診比例比東京還要高上60%,外加馬拉松比賽會導致民眾在街頭群聚,引發極大反彈。

奧木隆說,「舉例來說如果外國選手在這裡染疫,我們能怎樣幫助呢,他們需要隔離場所還是醫院,札幌要如何跟東奧組委會合作,我們必須要有相當詳細的溝通。」

東奧馬拉松恐爆群聚感染 札幌醫生出面反對

北海道反東奧醫生西尾正道表示,「札幌根本沒有病床位了,醫療系統已經崩潰,甚至還有新冠病毒以外的病患要照顧,像是癌症患者他們也必須開刀,但我們卻無法開刀,因為現在醫療量能並不允許。」

北海道當地醫生,出面極力反對承辦東奧馬拉松項目,東奧札幌區負責人也坦言,對於賽事舉辦,還太多細節尚未確定,其中最重要的環節,到底有多少運動員會來到札幌,團體群聚該如何防疫,都是未知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閃電退休、強敵禁賽 迪格拉斯爭東奧短跑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