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朝野政黨領袖「黨魁討論會」  不分黨派罕見都用「國家」稱呼台灣

日本朝野政黨領袖6月9日舉行「黨魁討論會」,首相菅義偉及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代表枝野幸男,皆罕見以「國家」一詞稱呼台灣。

更多新聞: 日本對台灣定位出現變化?外務大臣連兩次稱台灣「國內」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澳洲、紐西蘭、台灣,剛剛舉出這幾個例子,這三個國家都實施了罰鍰,或拘役等強力的私權限制。」

立憲民主黨代表枝野幸男說,「疫情回彈的國家,和澳洲、紐西蘭、台灣等國的差異,就在於能忍耐到什麼程度。」

日本朝野政黨領袖「黨魁討論會」  不分黨派罕見都用「國家」稱呼台灣

菅義偉和枝野幸男在會中討論新冠疫情防疫時,援引澳洲、紐西蘭及台灣為例,並稱「這3個國家」的措施都限制到人民權利。日本產經新聞直指,與台灣沒有正式外交關係的日本政府,基於一中原則,一般來說不會稱台灣為「國家」,而是用「地區」來表述。

先前外相茂木敏充在國會答詢贈台疫苗一事,也用到「台灣國內」這樣的字眼,似乎顯示日本對台灣的定位出現變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上任後首出訪 搭空軍一號出席G7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