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分析印度變種病毒 傳染力強原種1.78倍!

變種病毒難防,日本研究團隊最新發現,「Delta變種病毒」,也就是印度變種病毒在日本境內的傳染力可能是原始病毒株的1.78倍。日本目前疫苗施打速度緩慢,為了擴大接種人口,日本防衛省宣布,將放寬大規模接種站的年齡限制,開放64歲以下民眾預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擬在日本設首座晶圓廠 日媒:地點選在熊本縣

日本最新研究,已經在日本境內傳開的新冠肺炎「Delta變異病毒株」,也就是一般所稱的印度變種,傳染力十分驚人。

NHK記者說道,「首先在印度被發現的Delta變異病毒株,在日本境內的傳染力,可能是原始病毒株的1.78倍。」

日本分析印度變種病毒 傳染力強原種1.78倍!

科學家是使用國際資料庫,分析日本境內登陸的變種病毒數量變化,得出以上結果。若再根據至今掌握的資料估算則會發現,到7月中旬時,Delta變種病毒在日本國內所占比率可能超過整體的一半。

記者引述京都大學教授西浦博表示,「雖說還必須用最新資訊進一步分析,但單就目前日本國內資料也可看出,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很強,接下來的防疫對策應該設想到這一點。」

現在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已經剩不到50天,然而面對第4波疫情,日本國內疫苗施打率卻始終拉不上來,目前只有約11%的人,至少打完一劑疫苗。為了加緊腳步,負責運作東京和大阪兩處大規模接種站的日本防衛省宣布新政策。

日本分析印度變種病毒 傳染力強原種1.78倍!

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表示,「從現在起將向64歲以下民眾發送接種通知,防衛省將採取更多措施因應。」

另外,大型接種站之前只接受網路預約,也將從6月12日早上7點起開放電話預約,希望讓長輩更方便。(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私打疫苗爭議延燒 新竹空軍醫院爆黑箱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