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沒戴口罩遭砍 阮姓移工胸口.右臂兩處刀傷

昨天(9日)晚上桃園八德移工宿舍發生流血衝突,一名移工回宿舍時,因為沒有戴口罩,被同鄉提醒,他不滿被指責,怒拿菜刀砍人,之後逃逸,還傳出砍人移工有發燒症狀,好在今天(10日)中午抓到人,對此市長鄭文燦回應,將要求快篩,針對宿舍檢查。

更多新聞: 對症下藥阻病毒傳播 侯設篩檢隊尋隱藏確診者

橘色衣服移工,從宿舍後面偷偷溜走,剛才砍傷同鄉,趁隙逃逸,同一時間,警方來到移工宿舍了解狀況,救護車抵達現場,將受傷阮姓移工送醫,他右胸口、右手臂有兩處刀傷,情況非常嚴重。房間內血跡斑斑,事發在9號晚上6點多,桃園八德後庄街一處移工宿舍,黎姓移工回宿舍休息時,阮姓移工勸告要戴口罩,引起他不滿,雙方起口角,黎姓移工拿菜刀砍人,隨即逃逸。

提醒沒戴口罩遭砍 阮姓移工胸口.右臂兩處刀傷

八德分局副分局長吳學安說,「遭同房的室友阮男,勸告要戴口罩引發黎男不滿,雙方引起口角,黎男就拿菜刀來割傷阮男。」好在10號中午,警方將人逮捕,尷尬的是,因為這名黎姓移工被指稱有發燒症狀,急忙送篩檢,桃園市長鄭文燦相當重視。

提醒沒戴口罩遭砍 阮姓移工胸口.右臂兩處刀傷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家公司我們會要求進行快篩,也會針對移工宿舍該有的檢查,不合格的部分必須要改善。」除了針對該個案,桃園市移工將近十萬人,不只要顧及移工之外,還有本國員工也很重要。

提醒沒戴口罩遭砍 阮姓移工胸口.右臂兩處刀傷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9萬7000個外籍移工相當多,而且目前各大廠是希望,能夠把我們的本國員工也納入,因為混線生產的情況有,只要是混線生產的,在工作區域不容易區隔,所有員工一起快篩也是必要的。」移工砍人燒出篩檢問題,桃園市府不敢大意,不能讓移工變成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無視禁令打麻將遭捕 4男恐吃上24萬元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