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症下藥阻病毒傳播 侯設篩檢隊尋隱藏確診者

新北市單日確診人數,新增112人,依舊全台最多,市府除了原有的社區篩檢站,加碼設立機動篩檢隊,單日最高可篩檢約5000人。市長侯友宜強調,不怕確診數據飆高,就怕市民不出來篩檢,只要篩檢率提高,相信可以阻斷隱形傳播鏈。

更多新聞: 高雄分隔島路樹突然倒塌不偏不倚慘壓轎車  女駕駛一度受困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不是標籤化這也不是丟臉的事,我們生病的時候不知道,我們趕快出來找(篩檢),找到我們趕快治療。」侯友宜拜託再拜託,就是希望民眾出來篩檢,阻斷隱形傳播鏈,因為新北疫情還是全台第一重災區,單日新增112人,前3名行政區分別是中和、板橋、三重,總確診人數也累積5288人。

對症下藥阻病毒傳播 侯設篩檢隊尋隱藏確診者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找到一個無症狀的確診者,我們可以阻斷我們的傳播鏈,所以市長不怕高更不怕多,只怕你不出來篩檢。」侯友宜霸氣喊話,不怕新北確診個案高居第一,就怕民眾不篩檢,新北市除了原有社區篩檢站,再新增機動篩檢隊,預估單日量能大約5千人。

市府為了有效降低傳播鏈,請來感染科醫師,分享最基本的抗疫絕招。振興醫院感染科醫師顏慕庸表示,「三明治洗手法是針對環境的傳播的概念,下了捷運下了公車以後,你先用你乾淨的手拿出酒精,噴消你的汙染的那隻手,那兩隻手都恢復清潔區以後,那你就可以安全回家。」

對症下藥阻病毒傳播 侯設篩檢隊尋隱藏確診者

顏醫師提出社區流行三大招式,除了基本功戴口罩、勤洗手,第二步就是三明治洗手,消毒後有接觸過,就再消毒,第三步就是家中要設立清潔區。至於,陸續出現快樂缺氧死亡案例,市府宣布成立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確診者進到集中檢疫所,我們會發給他溫度計血氧儀,那隨時透過科技監控的平台,然後從後端可以了解。」

對症下藥阻病毒傳播 侯設篩檢隊尋隱藏確診者

新北市日前推動28重熱里,加強三級警戒措施,一度因里名不公開惹議,現在解除重熱里,回歸熱區風險管理,市府不斷滾動式修正,希望能對症下藥,找到對新北市抗疫最好的應對方法。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傳美國今再捐4000萬劑輝瑞疫苗 刑事局澄清: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