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疑染疫通報還指定醫院 拒上救護車與警僵持 挨批「浪費社會資源」

高雄市三民區,凌晨發生一起離譜的對峙事件,警消獲報有女子自稱身體不適,疑似染疫症狀需要送醫,救護人員全套防護裝備到場協助,但女子卻不滿意流程安排拒絕送醫,和警方對峙超過一個半小時才肯送醫,警方忍不住痛批浪費社會資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層診所為何會有疫苗? 柯文哲砲轟中央:公文一直變

女子坐在機車上,臉側一邊,絲毫不甩員警和兩名穿著防護衣的消防員,員警不忍了,痛批浪費社會資源。

女疑染疫通報還指定醫院 拒上救護車與警僵持 挨批「浪費社會資源」

救護車在一旁等候,現場爭吵聲不斷,女子還不實拿起手機講電話,這起離譜的不配合事件,發生在高雄市三民區某棟出租透天,該名女子自己撥打1922疫情通報專線,指懷疑自己疑似感染武漢肺炎,警方加碼找來一輛專責救護車和兩名救護員,但女子卻不滿意流程安排拒絕送醫。

高雄市覺民派出所所長張文聰表示,「該名女子情緒失控,消極不配合,本所同仁到達現場後,立即予以安撫情緒」,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則說,「根據我們調查針對這位民眾,我們調查的結果,她並非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者是自主健康管理的對象。」

女疑染疫通報還指定醫院 拒上救護車與警僵持 挨批「浪費社會資源」

由於該名女子之前曾在義大醫院就醫,但消防局的流程是直接送高醫,才會發生爭執,之後詢問1922後表示,也可以送往義大燕巢院區,最後由救護車將該女送往就醫,才結束這場對峙,附近鄰居早上聽聞嚇了一跳表示,「怕啊,怎麼不怕,我們附近鄰居怎麼不怕。」

雖然衛生局表示,該名女子並非自主健康管理對象,但疫情非常時期,呼籲民眾配合防疫人員安排就醫,否則浪費社會資源,也做了最壞示範。

(民視新聞/羅少君、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仲介未通報縣府擅將移工移入新竹 勞工處:將從重裁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