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價漲一倍!深坑肉粽名店「凍漲」苦撐  政院:必要時釋出庫存穩物價

端午節快到了,物價卻節節飆升!新北市深坑肉粽老店,忍不住喊苦,因為原物料成本狂飆,漲最兇的是豬肉,和去年同期相比,批發價貴了一倍,鴨蛋黃、粽葉、香菇等,價格也普遍上揚,但疫情因素影響,為了留住顧客,業者選擇凍漲,行政院長沈榮津昨天(6/9)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必要時將釋出民生物資庫存,平抑物價。

更多新聞: 宅配一度暫停送貨 業者憂客人端午節收嘸粽子

清洗粽葉,快手包肉粽,每個店員,都忙到手沒停下來過,從一早五點,忙到凌晨三點,輪班上陣,經營40年的深坑肉粽名店大樹下雪子肉粽,賣力趕工,但最苦的是,原物料成本上漲,壓力山大,豬肉價格漲最兇,和去年同期相比,大漲一倍,鴨蛋黃一顆,貴0.5元,漲了7%,粽葉一捆,貴了300元,香菇、米,也漲一成左右,業者仍不敢喊漲,咬牙苦撐,就是盼能留住老顧客。

針對端午節民生物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在9號,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農委會大規模盤點,包括糯米、豬肉、鴨蛋、香菇、花生、乾魷魚、蝦米等供應情形,政院指出,目前粽子價格,尚稱平穩,不過也坦言,近期大宗物資,像是黃豆、小麥、玉米國際行情上漲,連帶影響民生物價波動,已請台糖充分供應沙拉油,並維持零售價格不變,必要時,將會協調釋出庫存、調度相關物資,穩定物價。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鍾淑惠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積電積極擴產 通過資本預算255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