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隻比特犬圍攻她!瘋狂撕咬「臉部少了一大塊」失血過多慘死
澳洲女被3隻比特犬攻擊,被瘋狂咬至面目全非,傷重身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陸俊杰報導

國外曾發生不少比特犬攻擊人類的奪命案件,台灣也曾發生比特犬傷人案,導致許多人都懼怕牠們。最近,澳洲再發生一起比特犬咬死人事件,一名女子在朋友家的後院遭3隻比特犬襲擊並瘋狂撕咬,她慘被咬至面目全非,送醫後傷重不治。

更多新聞: 華爾街日報: 台美貿易對話最快10日展開

據《ettoday》報導指出,事件發生在6月8日,澳洲一名41歲女子阿曼達(Amanda Carmichael)去朋友家作客。據悉,當時阿曼達在朋友家的後院閒逛,朋友們則在屋內聊天,她遇到3隻從旁邊屋子翻越圍籬過來的比特犬,阿曼達認為牠們是過來朋友家玩,沒想到造成悲劇。

阿曼達突然被3隻比特犬突襲跌倒在地,牠們隨即圍著阿曼達瘋狂撕咬,正在聊天的朋友們被阿曼達的慘叫聲與狗吠聲嚇壞,立刻報警。可怕的是,當醫護人員趕到現場時阿曼達的臉部已經被咬掉一大塊,頸部與手臂均有大傷口並且大量流血,緊急送醫後傷重不治。事後,警方表示這是一起令人難過的悲劇,3隻比特犬的主人也沒想到牠們會攻擊阿曼達,3隻比特犬均在案發當晚安樂死。

據維基資料指出,比特犬性情兇猛,為危險犬種,常會無預警攻擊人、寵物、流浪狗,在世界各地發生多起咬死人的案例。台灣法律規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之「具攻擊性之寵物」,此類危險性犬隻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應由成年人伴同,並以長度不超過一點五公尺之繩或鍊牽引,配戴不影響散熱之透氣口罩,若違反可依《動物保護法》開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以下罰款。

更多新聞: 白宮與輝瑞BNT達協議 將向全球百國捐贈5億劑輝瑞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