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逢甲商圈!20年老字號商旅結束營業 小型旅館傳整棟求售
受疫情衝擊,逢甲夜市人潮大不如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疫情嚴峻,全國第3級警戒延至6月28日,各行各業都受到不小衝擊,其中觀光、餐飲、旅宿業更是遭受重創,台中逢甲夜市人潮銳減,不只影響了攤商生意,附近的商旅生意也大受打擊,甚至出現歇業、拋售潮,連老字號的黎客商旅也在上月底宣布結束營業,在臉書發文感謝顧客一路以來的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連假勿移動! 一張圖看懂國道3大管制措施

黎客商旅自2001年成立,一路陪伴逢甲夜市走過高低起伏,不過受到疫情影響,這間有著20多年歷史的老字號商旅也吹起熄燈號,在臉書發文寫道「各位親愛的朋友,非常謝謝您長期以來對於黎客商旅的厚愛,近20年來的陪伴,讓我們珍惜彼此,也再次對曾經支持指教的朋友們,致上我們最誠摯的感謝,黎客商旅已於5月31日結束營業,尚未入住的訂單,會有專案小組協助處理,再次感謝您的支持」。


逢甲人潮「雪崩式狂跌」 創13年來最低 商旅整棟求售
台中逢甲老字號黎客商旅宣布結束營業。(圖/翻攝自黎客商旅臉書)


除了黎客商旅結束營業外,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逢甲商圈也有2間小型旅館在網路上整棟求售,其中一間就是號稱全國第一間無人旅館團隊旗下的小型商旅,在網路平台上傳出以1.64億元求售,該團隊回應指出,的確有考慮過資產配置,不過目前政策並沒有要退出市場。


疫情重創逢甲商圈!20年老字號商旅結束營業 小型旅館傳整棟求售
黎客商旅宣布結束營業。(圖/翻攝自黎客商旅臉書)


除此之外,擁有25間房間的「house99」也傳出求售消息,5層樓、總面積280坪左右、屋齡5年,開價1.6億元求售,換算下來單價約在60萬元上下。對於這波旅館求售潮,房地產業者指出,受到逢甲夜市人潮銳減波及,在店面市場走弱下,旅宿業者處境自然也相當艱難。

更多新聞: 他怨用滾筒洗衣機有臭味!內行揪關鍵錯誤:「這2樣」不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