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神隱1個月!名錶洩健康狀況 MIT核武專家:北韓在選繼任者?
金正恩常配戴這隻名錶,外媒注意到錶帶繫的比之前更緊,懷疑金正恩正在為健康問題減肥中。(圖/擷取自北韓中央電視台影片)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神隱將近一個月,直到本月4日才再次在朝鮮勞動黨會議中露面。不過當北韓中央電視台公佈現場主持會議時的影片後,卻讓外媒意外發現,金正恩身形似乎比之前更加消瘦,就連情報當局也注意到此一現象。其中最有利的證據,便是金正恩長期配戴的瑞士IWC萬國錶,錶帶比先前扣得更緊了。

更多新聞: 「美韓軍演」金正恩時隔22天現身 「啤酒肚消風」超瘦現況曝光
金正恩神隱1個月!名錶洩健康狀況 MIT核武專家:北韓在選繼任者?
金正恩常配戴這隻名錶瑞士IWC萬國錶,在多個公開場合中都曾被拍到。(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南韓的國家情報院,在去年11月國會情報委員會報告時,曾表示金正恩從2011年上位後,體重平均每年穩定增長6至7公斤,直到2019年已增至估計140公斤。不過專家們在最近的分析指出,金正恩的體重已明顯下降。據悉,今年大概37歲的金正恩身高為170公分左右。根據專門分析北韓新聞的美國網站《NK News》報導,金正恩所配戴的高級腕錶,仔細觀察可以發現錶帶比之前扣得更緊,錶帶長度明顯較1年前更長,藉此判斷出金正恩變瘦了,並做了一張對比圖。這隻瑞士IWC萬國錶要價大約33萬台幣左右,深受金正恩喜愛,他時常在公開場合中配戴。就有媒體分析金正恩之所以獨鍾瑞士IWC萬國錶,很可能與他青少年時期曾在瑞士留學的經歷相關。

而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專門是研究核武的政治學副教授Vipin Narang,在接受專訪時指出:「如果金正恩是為了變得更加健康,而刻意減重的話,那麼有可能是與他想要改變在國內的地位有關。不過如果是健康因素的話,可能也顯示北韓已悄悄在幕後進行繼承人選定工作,此過程可能會為外部世界招致問題。」;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駐南韓的情報官員Mike Brodka則表示:「金正恩減重,的確是值得情報當局關注的一條線索,目前雖未能具體釐清金正恩的確切狀態,不過現在起得需密切關注。」。

金正恩神隱1個月!名錶洩健康狀況 MIT核武專家:北韓在選繼任者

Vipin Narang是政治學的專家,以對核武器、衝突和擴散的研究而聞名(圖/翻攝自MIT官網)

金正恩從公眾視線中消失、休息的時間比過往更加頻繁,尤其是去年4月罕見缺席太陽節(金日成冥誕)參謁,神隱達23天,導致外媒推測金正恩恐怕正進行心導管手術,甚至傳出他在手術途中病逝的消息,直到5月1日才出席某剪綵活動。專家分析,金正恩很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族群之一,因為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都死於心臟病發作,可見金氏家族有心臟問題的遺傳史,金正恩必須注意「過度肥胖」所引起的健康問題,

金正恩神隱1個月!名錶洩健康狀況 MIT核武專家:北韓在選繼任者?
金正恩的身體狀況引發外界討論,在最近一次出席朝鮮勞動黨會議中身形明顯消瘦許多。(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中國駐韓領事酒駕!酒精濃度高到可吊照 荒謬主張「外交豁免權」想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