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韓領事酒駕!酒精濃度高到可吊照 荒謬主張「外交豁免權」想逃
根據《韓聯社》報導,1位中國駐光州領事酒駕遭民眾檢舉,但卻向警方宣稱自己擁有「外交豁免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近日1名中國駐韓國光州領事酒後駕車位於回到楓岩洞的自宅公寓,隨後遭人檢舉酒駕,警方到場檢測後確認該領事的酒精濃度非常高,達到吊銷駕照的程度。但這名中國領事卻向警方主張自己擁有「外交豁免權」,試圖逃脫裁罰,目前警方仍在調查中,而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也尚未就此事進行回應。

更多新聞: 110瓶科興驚呈「膠狀」泰國食藥署急召回 鄉民大酸:原來是果凍!


中國駐韓領事酒駕想逃!酒精濃度高到可吊照 荒謬主張「外交豁免權」
該名中國領事的酒測值據稱高到足以吊銷駕照。(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韓聯社》報導,光州地方警察廳轄下光州西部警察局今(23)日透露,一名隸屬於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的領事被公寓居民舉報,稱其在20日凌晨12點左右,在光州西區楓岩洞一處公寓地下停車場「酒後駕駛」。警方在接獲報案後,隨即到場進行酒駕測試,確認該名領事確實有酒後駕駛之情事,且酒精濃度相當高,達到足以吊銷駕照的程度。

但這名中國領事在調查過程中,竟然向警方主張自己擁有「外交豁免權」,表示自己並不適用於韓國本地法律,因此不需要接受裁罰,可見該領事把當地居民之人身安全置於事外,相當荒謬。目前光州警方仍在調查此案,並需要確認外交豁免權是否可涵蓋酒後駕駛,以及後續是否會對該名領事進行懲處仍有待進一步確認。截至目前,針對這起酒駕案件,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尚未就此事進行回應。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鐵桿親台派:「台灣日本是兄弟是家人」!中山泰秀出身政治世家承父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