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超明轟「國軍協助竹科快篩」是歧視苗栗! 陳時中:這樣講不公平
陳超明怒轟新竹市有國軍幫忙成立快篩站,是在歧視苗栗。(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苗栗電子廠群聚群診連環爆,今苗栗又再新增43例。儘管指揮中心在苗栗疫情一爆發就設立前進指揮所協助苗栗縣及廠商防疫,然而,來自苗栗的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在立法院重批,只是在做秀,是在造神,怒轟國軍到新竹科學園區協助快篩是在歧視苗栗。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也動怒說,傾全力在幫苗栗,「這樣講不公平」。

更多新聞: 朱學恒引日議員稱「台只需100萬劑疫苗」!管碧玲PO台僑翻譯打臉

陳超明表示,自己來自苗栗重災區竹南,今日就有39例確診。他怒批陳時中這段時間不是在防疫,是在造神。批完還敲了三下桌子說一定要讓陳時中了解。

陳超明怒指,一直建議工廠跟移工都要一起快篩、普篩和廣篩,竹南跟頭份熱區裡也要有另一套系統同時進行(篩檢),但指揮中心一直說有困難。

日前新竹市府請國軍幫忙啟動竹科移工擴大篩檢,陳超明生氣表示,「新竹市設立一個快篩邊境是怎樣?為什麼不在竹南科學園區快速篩檢,你們是在做秀,你們是在歧視苗栗!你們很小氣(台語)」。

對於陳超明的批評,陳時中強調,沒有在做秀,苗栗已經移出1千位,如果那些人留在苗栗會很嚴重,篩檢的人數也已經比新竹還多。

但陳超明仍持續追問,為什麼不調動軍隊到竹南科學園區,強調自己比較了解地方,並不斷質問「你當我傻喔?」、「為什麼不設在竹南跟頭份?不要這麼小氣」。

最後,陳時中也動怒表示,都已經傾全力在幫苗栗忙,傾全力在做,這樣講不公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設「機動篩檢隊」抓隱形確診 侯友宜歡迎市民快篩:不怕數據高就怕你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