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移工禁足令惹批評 徐耀昌:命都沒了哪來的人權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明最新疫情。(圖/擷取自苗栗縣長徐耀昌臉書)

苗栗疫情嚴峻,多間科技者出現移工群聚感染,苗栗縣長徐耀昌7日宣布移工「禁足令」,表示全縣移工除上下班期間停止外出,但也引來批評。對次,今天徐耀昌也於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特別拜託號稱人權主義的,真的,命都沒有了,確診了,哪來的人權呢。」他也請大家共體時艱,不要把很多事情偏頗,反倒造成行政單位的抗疫困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寄放疫苗數量有落差 莊人祥:850瓶中有200瓶已送到仁愛醫院提供給華航專案

徐耀昌表示,防疫不單是縣政府責任,是全民的責任,呼籲鄉親不要一天到晚拿人權當論點,而是要遵照中央指示,把疫情減緩,到最後面歸零,還給大家健康身體。他更指出,「不是說今天台灣有任何規定,你不戴口罩、群聚就要罰台灣的人,難道外籍人士有不當行為,都不能規範嗎?」,反擊外界批評。

「特別拜託號稱人權主義的,真的,命都沒有了,確診了,哪來的人權呢。」徐耀昌表示,希望大家共體時艱,尤其像是看護,帶著老人家或者雇主幫他拿東西什麼的,我們都不允許了,這才叫叫做人道。他認為,不要把很多事情偏頗,反倒造成行政單位的抗疫困擾。

記者會尾聲,徐耀昌也再度重申,抗疫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不是單靠縣政府就能把疫情降下來。他強調,今天外籍移工一口氣把苗栗搞得天翻地覆,這部分縣府不是在怪這些外籍移工,但其造成的比例將近80%,他表示民眾心裡作何感想,他也舉例,剛剛所說的「你確診了,你確診而死亡的,還談什麼人權呢?」,大家不是要共體時艱一起來為疫情努力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9天127人染疫!廣州再通報6例本土 零號病例溯源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