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訪日取消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7月開幕前抵達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倒數43天,國際奧會副主席宣布將在6月15日訪日,主席巴赫則是在7月中抵達東京,目前東奧組委會和國際奧會口徑一致,將會如期舉辦,至於是否會開放本國觀眾進場,則還沒有結論。

更多新聞: NBA/「最後一舞」造神喬丹?皮朋不滿被醜化 恐揭露未公開故事

火炬手舉著聖火,邊跑邊揮手向民眾打招呼,聖火傳遞來到青森縣。距離東奧開幕式,也進入了倒數階段,日本在5月,宣布延長緊急事態宣言」到6月20日,隨著疫情升溫,也讓日本民眾對於反東奧的聲浪大增。

5月訪日取消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7月開幕前抵達

而原定要訪日的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也推遲了訪日行程,但現在國際奧會表示,副主席柯茲將在6月15日赴日,主席巴赫也確定會在7月份前往日本。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你知道現在如果去東京,必須遵守隔離規定,然後在那裡待上一下子,接著就得回去,2週後還要再去,再次遵守隔離規定,所以我們得出的結論是,我最好在7月中旬到達,及時參與東奧舉辦前,所有的協調會議和拜訪行程」,表達了為何決定7月才要前往日本的理由,並再次強調東奧如期舉辦。

5月訪日取消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7月開幕前抵達

而德國國家代表隊,也公布了德國隊的隊服,選手也表示,他們對於東奧的到來,感到非常期待,田徑選手凱渥說,「只要東奧沒有取消,我就會繼續訓練目標,並全力為此準備,我每天都在想會不會取消,但這是每個運動員的夢想,所以我覺得去猜沒有用,只會產生負能量。」

田徑選手希爾也說,「我們都訓練有素,所以觀眾在不在場不重要,我們會付出我們的努力,為了奧運就是全力付出」,但到目前為止,東奧組委會和國際奧會還未宣布開不開放本國觀眾進場,看來還是得照疫情發展,才能做出最後的結論。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馬拉松恐爆群聚感染 札幌醫生出面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