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外出就能吃熱騰騰牛丼 無人機配送服務夯

來看疫情下的餐飲業。日本一家無人機公司成功將熱騰騰的牛丼,以無人機跨海送到5公里外的醫院,未來無人機送貨的可能性又邁進一大步。而美國餐廳則是因請不到人,只好租用機器人來送菜。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免疫橋接取代三級? 評估標準拿AZ比較

護士吃得津津有味,她手中這碗牛丼非常特別,是無人送人機送來的。

免外出就能吃熱騰騰牛丼 無人機配送服務夯

為了解無人機配送物品的狀況和穩定性,日本一家無人機開發公司與牛丼業者合作,將從餐車出爐的牛丼放在無人機上,無人機飛了15分鐘,將牛丼跨海送到5公里外的醫院屋頂。打開一看,牛丼很完整,湯汁完全沒灑出來,實驗結果令人滿意,無人機公司執行長田路圭輔說,「食物是很需要講究品質的,如果我們能順利運送像牛丼之類的貨品,其他東西也都能運送了。」

免外出就能吃熱騰騰牛丼 無人機配送服務夯

而在美國,各行各業漸漸恢復正軌,餐廳也迎來人潮,由於復甦的腳步快於預期,員工缺很大,紐澤西這家餐廳因此找來「花生」幫忙出菜。餐廳老闆姚先生說,「我們租下花生時,並不是要用它來取代人的工作,而是我們很需要人手,你看花生有四層托盤,一般狀況一個員工能拿一個托盤,所以花生能多做一些事,幫我們度過難關。」

免外出就能吃熱騰騰牛丼 無人機配送服務夯

花生的租金一個月為2000美元,將近台幣6萬元。充飽電需要11小時,電力可維持14小時,送菜機器人花生說,「請不要擋住我的路,我得認真工作不然我會被解僱」,花生在餐廳裡,人人都對它多看幾眼。有人討厭有人喜歡,還有客人認為,讓花生送菜,服務生有更多時間來到桌邊與客人互動,這是件好事。不過店家表示,由於花生只能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等找到足夠的服務生後,花生的兼差工作也就結束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擔心紓困4.0不夠無財源 陳以信建議發行疫苗彩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