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社運人士挺台灣卻被嘲諷!王定宇怒轟:國民黨丟臉丟到國際
王定宇痛批國民黨丟臉到國際上,主席江啟臣難道不用道歉嗎?(資料照/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知名民主派人士鄞義林10日在推特上稱讚蔡英文總統,不料國民黨卻留言指控他是「白人至上主義者」,更酸他身為有色人種很辛苦,誇張言論讓各界看傻眼,鄞義林感嘆,這讓他理解到台灣政治有多危險: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更怒轟,真的是丟臉丟到國際上。

更多新聞: 國民黨推特再開戰場!種族主義敏感言論惹風波 外媒:KMT越線了!

針對國民黨的言論,王定宇在臉書痛批,國民黨為了扯台灣後腿,丟臉丟到國際上,黨主席江啟臣不道歉嗎?國民黨官方帳號在底下留言,似乎不認為美日幫忙台灣是什麼好事,也似乎在影射日本什麼,還指控鄞義林是「極端白人至上主義,嘲諷他身為有色人種,認知失調一定很嚴重」。

王定宇強調,國民黨甚至要鄞義林去了解一下,日出之國的歷史,還有為何動漫會這麼紅,「國民黨這種發言,像不像中共的發言調性?」。

星國社運人士挺台灣卻被嘲諷!王定宇怒轟:國民黨丟臉丟到國際
王定宇痛批,國民黨這種發言,像不像中共的發言調性?(資料照/民視新聞)

事實上,鄞義林只是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他對於總統蔡英文讓台灣與其他民主國家建立如此好的關係,例如日本、美國,感到非常驕傲,美日提供給台灣的援助非常迅速,且沒有讓台灣喪失氣節、尊嚴和主權。

對於國民黨的辱罵,鄞義林表示,看到台灣最大的反對黨這樣回覆,還稱他是白人至上主義,展現出國民黨對台灣政治的危害;此外,外媒也發聲譴責,彭博社的Tim Culpan表示,「認真,國民黨這種種族主義攻擊,是現在貴黨的主張?」身為華郵、時代與華爾街日報自由撰稿人的Roy Ho Kilpatrick則表示,這樣的訊息不僅傷害國民黨,更傷害整個民主制度,拜託請加油。

國民黨眼看風波延燒,隨後刪除該貼文,並且發文指出,上一條貼文的確不適宜也沒有經過深思熟慮,對於任何人感到被冒犯,他們表達誠摯的歉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COVID-19疫苗解盲成功 周玉蔻樂喊:我要打國產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