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特再開戰場!種族主義敏感言論惹風波 外媒:KMT越線了!
鄞義林發布關於台灣得到日本和美國援助的貼文,國民黨在底下留言回覆卻引發眾怒。(圖/翻攝自鄞義林推特)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目前定居台灣的新加坡社會運動家鄞義林,今(10)日發布了一則推文,稱讚蔡政府基於和其他民主國家建立深厚的友誼關係,才能在疫情危及的必要時刻,在不用失去台灣完整性、尊嚴與主權下,立即得到盟友的援助。沒想到國民黨的官方推特,在鄞義林的推特文章下留言,指控他身為有色人種,卻是白人主義至上、有精神分裂。此番激烈言論,立即引起眾多不滿,尤其是不少外媒更是直接標註國民黨,共同發文譴責這不恰當的發言。但目前國民黨已刪除此篇留言,同時官方推特也已關閉。

更多新聞: 高調樂喊「我是共產黨員」是假的!劉樂妍:解放軍鍵盤部隊是真的


國民黨再開戰場!譏鄞義林種族主義言論惹火外媒
國民黨在回覆鄞義林的留言中涉及種族主義言論,引起一陣風波。(圖/翻攝自鄞義林推特)

新加坡知名民主派人士鄞義林,在推特上發文稱讚蔡英文總統,指稱台灣與其他民主國家的關係良好,因此日本和美國在台灣急需疫苗之際, 迅速向台灣伸出援助之手,而台灣卻仍能保有完整的尊嚴和主權。不過,國民黨卻在該貼文底下留言:指控鄞義林是極端白人至上主義,嘲諷他身為有色人種,認知失調一定很嚴重並為此感到痛苦;同時,國民黨也要鄞義林去了解一下,日出之國的歷史,還有為何動漫會這麼紅。

國民黨再開戰場!譏鄞義林種族主義言論惹火外媒
國民黨的不理性推文,目前已經自行刪除。(圖/翻攝自鄞義林推特)

此文一出,引起外媒的眾怒,原PO文底下有不少外國媒體人留言,甚至有人認為:「國民黨現在是主張攻擊種族主義?」。另外,身為衛報、日經亞洲評論與美國之聲的自由撰稿人Erin Hale則表示,國民黨這番言論已經越線了,他們的發言完全不合時宜(With all due respect to the KMT, that is completely out of line.)。

國民黨再開戰場!譏鄞義林種族主義言論惹火外媒
不少外媒針對國民黨的留言感到失望、憤怒,希望能公開向鄞義林道歉。(圖/翻攝自鄞義林推特)

而身為華郵、時代與華爾街日報自由撰稿人的Roy Ho Kilpatrick則表示:「台灣值得一個可靠的反對黨,對國家政策能有強而有力的、有原則的辯論,特別是在這個危機時期,這樣的訊息不僅傷害國民黨,更傷害整個民主制度,拜託請加油。」。事後鄞義林再發推特表示,國民黨目前已經刪除該則留言,但顯然各大外媒的怒火並沒有平息,衛報的駐台記者Helen Davidson就表示:「希望國民黨可以在刪除留言之後,有一個合理且誠懇的道歉。」。

國民黨再開戰場!譏鄞義林種族主義言論惹火外媒
國民黨的推特官方帳號(@kuomintang),目前是關閉的狀態。(圖/翻攝自推特)




更多新聞: 藝人任思齊罵民進黨弱智!鼓吹中國疫苗 小粉紅激動誤認「任賢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