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種族主義諷星國人士 外媒嘲諷:請加油!

蔡政府努力和日本、美國等國家維繫友好關係,並獲得兩國疫苗援助,讓長期定居在台灣的新加坡社運人士,發文稱讚蔡總統。沒想到國民黨卻用官方帳號,嘲諷該人士身為有色人種、卻是極端白人至上主義者。國民黨對此致歉,表示是內部人士留言,沒有切帳號。然而藍營一名前顧問,也被發現在公開頁面辱罵蔡總統。

更多新聞: 總統獲獎竟遭酸!國民黨國際部顧問竟留言:「蔡處女、西方忠犬」

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06.06)說,「我在這裡告訴你,美國不會讓台灣獨自奮戰。」

國民黨種族主義諷星國人士 外媒嘲諷:請加油!

蔡政府努力和日本、美國等國家維繫友好關係,並得以在疫情嚴峻時刻,接連獲得疫苗援助,讓長期定居在台灣的新加坡社運人士鄞義林,在Twitter上發文稱讚蔡總統做的好。但引來國民黨官方帳號,回覆指控鄞義林是極端白人至上主義者,還嘲諷他身為有色人種,認知失調一定很嚴重。這番誇張言論,引起外媒眾怒,紛紛質疑,以種族主義攻擊人,是國民黨的主張嗎?國民黨發言完全不合時宜、台灣值得一個可靠的反對黨,拜託請加油。

新加坡社運人士鄞義林表示,「其實看到國民黨留言的時候,我覺得有點可笑,如果單單為了政治來這樣做,然後為了要偏向中國,而特別挑撥離間,我覺得這樣其實對台灣沒有意義。」

立委(民)王定宇說道,「國民黨黨主席對此事應該要有態度,該處分要處分該道歉要道歉,否則這真的是丟台灣的臉,丟到國際上。」

國民黨種族主義諷星國人士 外媒嘲諷:請加油!

民進黨也發聲明批評,國民黨官方帳號以如此不得體且侮辱人的詞彙,回應該名人士的時事評論,讓人難以置信。難道江啟臣主席說的「親美」、「友日」都是騙人的嗎?呼籲國民黨應正式道歉。

國民黨發言人何志勇指出,「有內部人可能是帳號上的切換,的一個失誤這樣,那我們在第一時間,就跟國際媒體然後跟當事人,都致歉了。」

然而無獨有偶,國民黨國際部前外語顧問唐正瑋也被發現,在一篇評論蔡總統獲頒「馬侃獎」的英文文章留言區,出言不遜,也引起網友批評。對此國民黨則表示,唐正瑋已非黨職人員,對他的失當言論感到遺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疫苗二期解盲成功 國民黨提5質疑:政府應儘速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