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獲獎竟遭酸!國民黨國際部顧問竟留言:「蔡處女、西方忠犬」
總統蔡英文在今年5月,獲得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FX)頒贈的「馬侃獎」。(資料照/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臉書粉專《Taiwan News》,在上個月8日分享一則關於總統,獲得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馬侃獎」(John McCain Prize)的評論文章。文章一出大部分的網友都留言稱讚,但國民黨國際部外語顧問「唐正瑋」卻在底下留言批評,說蔡總統是「蔡處女」,更嗆她是西方的忠犬。

更多新聞: 分配給台灣軍隊使用!美參議員籲再給台灣200萬劑疫苗

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FX),曾在5月將今年的「馬侃獎」頒贈給總統蔡英文。臉書粉專《Taiwan News》,也在5月8日分享了評論這件事的文章,並稱讚蔡英文「即使面臨重大挑戰,總統仍能保持冷靜領導力,替所有人樹立榜樣」,內文更認為蔡英文能夠獲獎是「當之無愧」。同時,蔡總統更是本獎項的首位「個人」獲獎者。

總統獲獎竟遭酸!國民黨國際部顧問掀筆戰 怒嗆「蔡處女、西方忠犬」
國民黨國際部外語顧問唐正瑋,批評蔡總統是蔡處女,更嗆她是西方的忠犬。(圖/翻攝自臉書粉專《Taiwan News》)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點頭,認為蔡總統做得很好,表達恭喜之意;但眾多留言當中,還是有反對聲浪,國民黨國際部外語顧問唐正瑋就批評「of course the west loves 蔡處女;she's their loyal dog.」表示蔡總統是「蔡處女」,更嗆她是西方的忠犬。留言一出,立刻引發批評,網友回酸「考慮到國民黨堅持對中國服從,這番言論看起來就格外諷刺」,對此唐正瑋反嗆「我從沒說過任何人應該服從中國,事實上,我認為所有共產黨,都必須被徹底消滅」也指出「意思也不是蔡處女或是任何中華民國領袖是西方的狗」。

更多新聞: 陳玉珍拋包機赴美日打疫苗 綠委痛批不切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