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將重啟TIFA會談!蔡英文:「真朋友真進展」持續推進合作
台美將重啟TIFA會談,蔡英文表示,「真朋友真進展」會持續推進和美合作。(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昨天晚間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召開視訊會議,雙方同意,將在未來數週重啟TIFA會談。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TIFA是討論重要經貿議題的平台,很高興看到和美國的對話有進一步發展,也會持續推進和美國的合作,也謝謝第一線的外交和經貿團隊。

更多新聞: 中是美戰略安全挑戰 美防長:會協助台自我防衛

蔡英文指出,努力拚防疫的同時,也會努力拚經貿。她提及,台灣時間昨天晚上,代表台灣的鄧振中政務委員,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進行了視訊會議,雙方同意在未來幾週內,召開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

蔡英文表示,台美關係緊密、友好,TIFA是討論重要經貿議題的平台。很高興看到和美國的對話有了進一步的發展,政府的相關部門,也一定會為此做好準備。

蔡英文說,看到美國政府宣布提供疫苗、美國國會議員訪台,就連美日、美韓領袖的聯合聲明,也提到了要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蔡英文強調,真朋友真進展,會持續推進和美國的合作。蔡英文也不忘提及第一線努力的人員,她說,疫情之下,所有第一線的外交、經貿團隊都辛苦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特赦: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 構成反人類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