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台中榮總為VIP打疫苗 中檢分案指揮調查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疫情嚴峻,台中榮民總醫院遭網友爆料影射悄悄為特定VIP施打疫苗,台中榮總昨天發聲明否認。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今天指揮警調,前往院內調院相關資料,以調查釐清案情。

更多新聞: 無視三級規定 10男女美容坊內群聚歡唱

台中地檢署今天表示,疫苗施打流程,應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進行,檢方已主動分案調查,今天由檢察官指揮警調前往台中榮總調閱資料,調查施打流程是否違反相關規定,以釐清事實。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日前網路論壇「PTT」網民爆料指出,有「中部某公立醫學中心」早在上週就已經悄悄地幫一批「金主爸爸」打疫苗了,發文者還質疑「現在醫護人員登記都打不到疫苗了,不可能幫有錢人打吧?」

遭影射的台中榮民總醫院10日發布聲明稿表示,均依防疫指揮中心與地方主管機關相關規定施打,對象包括本院全體醫護及參與高風險場域工作人員、志工、外包勞務。

台中榮總指出,6月1日開設4線為1000多名基層醫療人員施打疫苗,直至疫苗用罄。目前本院疫苗注射率已達9成以上,並無媒體所稱替VIP施打疫苗,以致醫護人員無疫苗施打情形。

(中央社)

更多新聞: 2度檢舉公園脫罩聚賭竟置之不理 5警遭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