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了先打疫苗!自家議員廖郁賢道歉 時代力量:將送紀律委員會懲處
雲林縣議員廖郁賢10日在臉書承認,已先行施打疫苗,寫下「在此我必須向我的支持者、社會大眾,和在第一線冒著感染風險,守護台灣人生命健康的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道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持續在台延燒,疫苗對圍堵疫情扮演相當重要的關鍵角色,對於不在施打範圍內,卻有人能先行打疫苗,這樣的行為讓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表示,連總統、副總統都還沒宣布打疫苗,這一些偷打者是「知法玩法」,結果同黨雲林縣議員廖郁賢卻在昨(10)日晚間證實,自己在5/14前就已經預約登記疫苗,並於27日完成接種,讓陳椒華在今(11)日直播中道歉,稱「權貴的命,絕對不是優先,不要讓同島一命淪為口號」。

更多新聞: 特權打疫苗亂象頻傳 陳宗彥:行政、司法嚴查法辦

廖郁賢10日在臉書上寫下「在此我必須向我的支持者、社會大眾,和在第一線冒著感染風險,守護台灣人生命健康的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道歉。我確實在5月27日施打了雲林縣議會幫雲林縣議員預約的AZ疫苗,未能意識到第一線醫護還有人尚未施打,就接受議會的安排施打,在此致上我最深的歉意」。

對於議員個人行為,陳淑樺在直播中表示「多起沒有在順序內的民意代表、政府官員先行施打疫苗,包含同黨雲林縣議員廖裕賢在內,我們認為這是錯的,也勇於承認錯誤;針對疫苗施打,民意代表絕對不是在優先施打範圍內」,她更重話批評「權貴的命,絕對不是優先,不要讓同島一命淪為口號」。據了解,時代力量在昨晚臨時決策會議中,決議將廖郁賢送紀律委員會懲處。

認了先打疫苗!自家議員廖郁賢道歉 時代力量:將送紀律委員會懲處
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在直播中表示,權貴的命,絕對不是優先,不要讓同島一命淪為口號。(圖/翻攝時代力量臉書)

廖郁賢雖在臉書中寫下「沒在當下果斷放棄疫苗,讓給更需要的人,這是我思慮欠周,在此再次向大家表達歉意」;但是對照她在6/1當天曾公開呼籲「疫苗打了才有用。縣內還有不少醫護警消等一線人員等著接種疫苗,儘早讓一線同仁都能有足夠的防護力,好來面對情況仍未穩定的疫情」的言論;讓不少網友大為不滿,紛紛留言「結果你同流合污」、「你有想過很多阿公阿嬤都沒打疫苗嗎?」、「打完了好開心,道道歉就好」、「笑死,自己打完說要監督政府,有夠諷刺」。




更多新聞: 王彩樺在家穿超辣!「0瑕疵」身材超惹火 網暴動:像18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