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酒精不夠!汽車防疫「5重點」 專家提醒:空氣品質最重要
冷氣濾網久未清理,累積大量灰塵、髒汙,看起來怵目驚心。(圖/翻攝「汽車醫美」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許多民眾為防疫,會使用酒精噴灑消毒,然而在車輛清潔上,光用酒精消毒可能不夠。日前YouTube頻道「汽車醫美」便分享給民眾幾個防疫清潔要點,除了每天會碰觸到的門把、方向盤、腳踏墊之外,重點還有冷氣濾網及鼓風機等,這五處若未確實清潔、保養,灰塵及棉絮就會堆積在這些設備上,影響車內空氣品質。

更多新聞: 爆痘爛臉兇手是它!美妝蛋用3個月最好丟 嚴重恐釀「蜂窩性組織炎」

正值疫情嚴峻時期,許多民眾為防疫落實清潔、消毒,會使用酒精噴灑在常接觸的物品上,但車輛消毒時,除了要清潔門把、方向盤與座墊之外,冷氣濾網、鼓風機等的空氣過濾設備也相當重要,不然空氣中的細菌,將會隨著這些設備進入車內,影響車內空氣品質,所做的消毒工作將可能功虧一簣。

噴酒精不夠!汽車防疫「5要點」應首重車內空氣品質
冷氣濾網及鼓風機,是車內空氣品質好壞的決定性因子,應常保養。(圖/翻攝「汽車醫美」YouTube)

影片中除了分享以上幾點之外,還有雨刷撥桿、排檔頭、手煞車等,都有容易遺漏清潔的部位,很有可能藏汙納垢。此外,腳踏墊中累積的灰塵,也是容易讓人過敏的原兇,「汽車醫美」頻道主持人表示,有時候在太陽底下,腳一踏入車中,便可看見灰塵揚起,就是代表該清潔的徵兆。

噴酒精不夠!汽車防疫「5要點」應首重車內空氣品質
雨刷撥桿後方,是一般人在清理時容易遺漏的部位,常會藏污納垢。(圖/翻攝「汽車醫美」YouTube)
更多新聞: 違規不能例外!太熱拉下口罩  鳳山肉品市場工作人員違規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