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疫苗被質疑買貴 柯文哲:我已經夠黑了、不要再講了
柯文哲表示高端疫苗未得到國際認證就制定價格且現在做三期試驗恐不符醫學倫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產高端疫苗昨宣布二期解盲成功,後續將申請EUA緊急授權使用審查。但高端疫苗每劑就要價881元,引外界質疑太貴,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接受質詢時回應,中央如果不預購,到時候就買不到疫苗,柯文哲說,國產疫苗當然還是要支持,但高端疫苗還未獲得國際認證定價就比別人高.....話說到一半又突然說「算了拉,我已經夠黑了,不要再講了」。

更多新聞: 國產疫苗再添好消息!聯亞最快6月底解盲 定於印度進行三期試驗

高端疫苗一劑定為881元,被外界質疑太貴,柯文哲回應現在AZ一劑110元、莫德納416元、BNT則是540元,現在高端就要881元,價格要比別人貴,還不知道「有效沒效」,但若他牌疫苗廠牌已通過國際牌照、認證,當然是支持本國產業,柯文哲突然欲言又止說,「算了拉,我已經夠黑了,不要再講了」。

另外高端疫苗提到將以免疫橋接的方式來替代未來第三期試驗方式,前副總統陳建仁也為此背書,柯文哲回應,打疫苗以後最重要的是檢測抗體有沒有「保護力」,現在要做三期臨床試驗,在現階段恐怕已「不符醫學倫理」,因為國際間已經有「有效疫苗」,在這個狀態下再做新的疫苗,已經不太合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暫時「嘉玲」!彰化麻將牌咖傳播鏈再增3人累計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