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聯手拚防疫!網友24小時完成架設 讓「異地報案」系統順利運作 
網友阿冠日前接到北市內湖分局警員請託,請他在一天之內完成異地報案系統架設,順利完成任務讓網友大感驚豔。(圖/翻攝「怪異博士DrPunk」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本土疫情爆發以來,站在第一線接觸民眾的警消、醫護人員,都屬於染疫高風險族群,為了保護警員執勤安全,台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特別架設「視訊偵訊系統」,避免警員直接接觸報案者,網友「阿冠」接到內湖分局警員請託,希望他能協助在1天內搞定「異地報案」系統安裝,順利完成任務的他,讓網友大讚「好厲害!讓台灣防疫又提升一步」。

更多新聞: 動漫迷必收!《排球少年!!》特上紅茶系列限量包裝來啦!

平時在網上分享汽車改造經驗的阿冠,也曾在視訊設備產業任職過,日前接到內湖警分局偵查隊葉姓刑警請託,希望他能協助安裝,企業捐贈給分局使用的「防疫異地雙螢幕偵訊系統」,以便警員後續使用,葉姓刑警表示這套系統還未模組化,要請阿冠自行購買材料,構思如何連接,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在一天之內完成安裝,讓警員能盡快獲得保障。

警民聯手拚防疫!網友24小時讓「異地報案」系統順利運作全網驚艷
內湖分局葉姓刑警希望阿冠盡量在一天之內,將異地報案系統順利架設完成,讓警員盡早得到保護。(圖/翻攝「怪異博士DrPunk」YouTube)

跟著葉姓刑警大致瞭解警局環境後,阿冠返家後,即刻開始繪製設計圖,便趕往警局架設線路,系統在警局內以特製對講機接收報案人聲音,警局外面帳篷處,則設有一套手寫板與按鈴,雙方可透過螢幕與視訊鏡頭看見彼此,經過阿冠和葉姓刑警實測後,整套系統連線穩定,已可以正常運作。

警民聯手拚防疫!網友24小時讓「異地報案」系統順利運作全網驚艷
經阿冠努力下,系統在24小時內架設完成,經過測試後已可以穩定操作。(圖/翻攝「怪異博士DrPunk」YouTube)

只花24小時就完成任務的阿冠表示,身為小廠商要執行這項任務比較艱困,但為了警員安全,他仍努力克服中間碰到的問題,之後也將陸續幫內湖區其餘9間派出所,安裝一樣的系統,網友看見警民一同為防疫努力,紛紛留言表達感動心情「好厲害!讓台灣防疫又提升一步」、「阿冠好貼心,關心警察也關心民眾」、「術業有專攻,厲害」、「警民合作因應疫情,讚」、「搞視訊接收站好棒!讓波麗士大人大大降低染疫的風險」。

更多新聞: 噴酒精不夠!汽車防疫「5重點」 專家提醒:空氣品質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