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最多衰退3成 全台148家彩券行暫停營業

今年的端午節受到三級警戒影響,往年備受彩迷期待的台彩端午加碼破天荒停辦,也讓彩券行的生意直直落。根據統計,台彩5月整體業績衰退2至3成,全台有148家彩券行暫停營業,對此財政部宣布,編列特別預算近5億元,補貼彩券經銷商的損失。

更多新聞: 釣蝦場停業 民排買隊買救蝦農

等等等,卻怎麼樣也等不到顧客上門,端午連假第一天,來買彩券的民眾寥寥無幾。

業績最多衰退3成 全台148家彩券行暫停營業

看看過去每逢國定假期,民眾大排長龍買彩券的熱鬧場景,再對比現在因為疫情衝擊,彩券行空空蕩蕩,老闆滿臉無奈。彩券行業者黃偉祺說,「往年端午節加碼的關係,從早上7點開門,到現在中午的時候,就已經是大排長龍,會買加碼大樂透跟威力彩,連假的第一天,就是跟以往的平日人潮都差不多。」

業績最多衰退3成 全台148家彩券行暫停營業

三級警戒發布後,擔心民眾群聚造成防疫破口,台彩不得已破天荒取消,今年端午節例行的加碼活動,也讓本來就受衝擊的彩券買氣,更是一落千丈。

整疊好幾本的刮刮樂都沒拆,老闆說,去年補貨都來不及了,今年則是光散裝的都賣不完。截至9日,台彩5月整體業績衰退2到3成,全台有148家彩券行暫停營業,其中疫情最為慘重的雙北地區,就占了89家。彩券行業者黃偉祺說,「因為有的就是不是在那個鬧區,在一些比較鄉下,還是不是在夜市在商圈裡面,很多老闆就覺得,怕疫情的關係,就先暫時關到6月28日再開幕,我們業績掉了7、8成左右。」

業績最多衰退3成 全台148家彩券行暫停營業

台彩經銷商佣金收入大減,也讓財政部宣布,編列特別預算近5億元,讓今年5到7月佣金收入,較去年同期減少達15%以上的經銷商,每月獲得補貼最高1萬元,最高可補貼達3萬元,預估2.1萬人受惠。就希望業者能共體時艱,度過今年的疫情難關。

(民視新聞/呂中漁、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疫情嚴峻 業者打造首個家用快篩組 15分就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