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深夜配發50萬劑疫苗 里長電話「響不停」

日本贈送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終於要開打了!台北市公布,分配到7萬劑疫苗,評估後只夠85歲以上的老人家施打,市長柯文哲還特別跟75歲到85歲的老人家說抱歉。至於台北被批評,相較於高雄12日下午全面開打,動作慢半拍,柯文哲回嗆,高雄知道的早,資訊不對稱,是政治上的內線交易。

更多新聞: 惡劣!撕床單、垃圾滿地48名詐騙犯被驅逐回台 大鬧防疫旅館

採訪到一半,里長電話不斷響起,都是著急詢問疫苗怎麼打的民眾。大安區昌隆里里長王志剛說,「我們平均一天,不要說LINE群組,大家平均都是2、30通,不是長者就是家屬,打電話來關切。」

中央深夜配發50萬劑疫苗 里長電話「響不停」

里長接了一整天電話,因為原定6月15日開始施打的疫苗,11日傍晚傳出提前到貨的消息,但數量有多少?怎麼打?台北市直到12日下午才正式宣布,因為只分配到7萬劑,扣掉中央統籌分配的1.2萬,剩下5.8萬劑,只夠85歲以上長者施打。

中央深夜配發50萬劑疫苗 里長電話「響不停」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總不能在每個施打疫苗的地方,外面先擺一個擂台,說你們75歲的老人,自己先自相殘殺,每10個剩下2個進來,再次跟我們75歲到85歲的長者,說聲抱歉。」

抱歉再抱歉!北市12日下午,就先針對長照機構老人家開始施打疫苗,其餘85歲以上長者,6月13日早上8點開始上預約系統登記,15日開打,不會使用的老人家,里幹事也會發放通知單,依登載的時間、地點前往施打就可以。只是相較高雄,一個禮拜前就開始發通知單,12日下午疫苗全面開打,台北市的反應速度被大酸慢半拍。

中央深夜配發50萬劑疫苗 里長電話「響不停」

對此柯文哲回應,「我們是昨天(11日)晚上6點多,而且還不是直接接到中央通知,我們在媒體上知道說,今天早上疫苗要發下來,高雄怎麼會一個禮拜前,就知道要發通知單,在股票市場,內線交易是很嚴重罪名,但是就不曉得在政治場域,內線交易要算怎樣的罪名。」

直接嗆高雄反應快,是因為「內線交易」,疫苗施打,也成了各縣市的治理角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孩童防疫補助申領時間至9月底 估全台250萬人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