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端午首日防午後雷雨! 「小熊」颱風最快今生成
端午連假首日,天氣穩定,仍要注意午後大雷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端午連假首日,天氣穩定,仍要注意午後大雷雨;另外,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逐漸向西北西移動,中央氣象局表示,熱低壓最快今天增強為輕度颱風「小熊」,但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連5天「+0」贊同分區降級? 陳其邁:雙北不解封高雄就沒解的空間

氣象局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略強,天氣較為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宜蘭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除了午後雷雨之外,由於風向仍為東南風,花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氣象局指出,西半部及宜蘭高溫約33至35度,盆地及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機率,花東高溫約31、32度,清晨夜裡各地低溫約25至27度。

至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觀測,今天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鸞鼻西南西方110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移動,未來將朝海南島附近移動,約13日前後進入中南半島一帶,移動過程中有逐漸增強的趨勢,不排除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可能,但對台灣的天氣不會有直接的影響。

快新聞/端午首日防午後雷雨! 「小熊」颱風最快今生成
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可能。(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增4確診!櫃姐染疫「台中新光三越設快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