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還是有人堅持返鄉、旅遊 鄭運鵬批:任性!拜託做好個人防疫
鄭運鵬批執意返鄉、旅遊的民眾任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是端午連假首日,交通部祭出嚴格匝道儀控管制,避免人流移動,雖國道交通量已較去年減少67.7%,但仍有不少返鄉車潮。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就在臉書批評執意開車返鄉、旅遊是任性的行為。他也呼籲國人口罩務必戴好,保持社交距離,把個人防疫做好就是天然的疫苗,可以降低疾病風險。

更多新聞: 高市府要求未施打造冊 不能施打者須提證明

鄭運鵬提到,人類身為智慧生物,降低疾病風險的方法很多種,疫苗是靠人工的研究和發明,但是人類腦袋裡面早就裝了另一種天然疫苗,叫做「思考能力」。

對於還是有許多國人在連假時移動,鄭運鵬批評,如果是執意開車返鄉、旅遊這種非必要移動的,「是放棄思考能力的任性行為」。任性,也是人類的天性之一,其他動物不會這樣。

鄭運鵬提醒,連假移動的人,拜託室內戶外都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傳染給別人;如果是被拜訪的人,也請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被傳染;沒有移動也沒有被拜訪的人,也是一樣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任何傳染機會。

其實不管針對何種類別的人鄭運鵬的提醒都一模一樣,他強調,人類的天然疫苗就是要自律,把個人防疫做好。但他也坦言,自律就是人類最難管的地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防預算聽證會關注台灣 美最高將領:有能力阻擋解放軍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