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石崇良指防疫破口是萬華 黃珊珊要求道歉:萬華沒得罪人而是受害人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天在立院備詢時,一句「萬華」是防疫破口,引起熱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11)日晚間在臉書要求石崇良向萬華人道歉,今天受訪並表示,萬華沒有得罪人、萬華是受害人,大家一起抗疫都來不及,這時把萬華污名化,而且還是出自高層防疫官員所言,真的是對不起萬華民眾,更對不起雙北市民。

更多新聞: 郵局業務量爆增 內勤幫量溫管控人流 快累垮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天在立院質詢,提問這波疫情破口是在哪裡?石崇良當場回答是「萬華」,這番言論讓黃珊珊昨天在臉書炮口對準石崇良說,請次長向萬華人道歉。

黃珊珊反問,中央官員說防疫的破口就是萬華,但是萬華的病毒是哪一個破口來的?以為大家都忘記華航機師還有諾富特旅館了嗎?忘記了是哪一個人開放機師居家檢疫規範變成3+11了嗎?

黃珊珊今天陪同市長柯文哲前往南門市場視察時,她受訪表示,萬華沒有得罪人、萬華是受害人,大家一起抗疫都來不及,這時把萬華污名化,而且還是出自高層防疫官員所言,真的是對不起萬華民眾,更對不起雙北市民。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昨天也在臉書透露,他已經打電話給石次長,要求時應該謹慎發言,不要再助長旁人對於萬華的異樣眼光。他認為,從疫情爆發至今,他們已經處理許多因疫情而對萬華人產生的歧視,進而造成的違法或是違反防疫指引的案件。他再次呼籲大家,請停止污名化萬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五新增8確診 4例與護理之家員工家庭群聚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