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照顧確診者不敢回家!新北市小英之友會捐贈600萬「醫護安心住宿補助」
新北市小英之友會宣布捐贈600萬醫護外宿補助金。(圖/擷取自新北市小英之友會記者會直播)

國內疫情延燒,第一線醫護人員相當辛苦,卻又要憂心會不會將病毒帶回家中,許多醫護甚至選擇住在醫院,或是搬離家中。新北市小英之友會今(12)日召開線上記者會,宣布捐贈6家醫院各1百萬元,提供専責照顧確診患者的醫護人員,做為安心外宿的補助費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玟學實測苗栗疫苗Google表單「直接掛掉」 縣府急喊卡

新北市小英之友會秘書長江基清表示,醫護搶救病患但不敢回家,因此醫院必須要安置醫護的住宿,有些是用醫院的宿舍,甚至有醫院院長捐出院長宿舍讓醫療人員進駐,有一些醫院則必須承租飯店、旅館,因此衍生一大筆費用。

總會長賴正時指出,第一線醫護人員煎熬跟痛苦,每天工作非常辛勞,加上治療的都是確診病患,怕回家以後會將病源帶回給家人,所以不敢回家,許多人都只能在醫院稍作休息。

賴正時說,他們認為應該發起募款,作為辛苦醫護人員住宿的補助。在短短6天內募集到688萬元,600萬元會分別贈給新北市6大醫療體系,剩下的金額則購買防疫物資給需要的醫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塞爆!端午連假首日匝道壅塞 網友怒喊:原20分鐘車程變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