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買BNT疫苗可「有條件專案進口」 陳時中:有原廠證明就准
陳時中說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委託台康購買BNT疫苗案。(圖/民視新聞)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委託台康生技規劃購買500萬劑BNT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指出,為讓事情能單純一點,已開會同意「有附條件的專案進口」。陳時中表示,最主要還是希望能附原廠出貨證明,已經通知若有原廠證明,政府就會准許進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石崇良指防疫破口是萬華惹議 陳時中致歉:敵人是病毒「不是要獵巫」

外界關心郭台銘購買BNT疫苗進度,陳時中今日下午記者會表示,持續有在跟各藥廠聯繫,但採購疫苗是一件很複雜的案子,為讓事情較單純一點,已經有開會同意持續送資料來的嬌生(J&J)疫苗緊急授權,台康委託的BNT則採「有附條件的專案進口」。

陳時中說明,審理進口案子還是要有製造廠和技術性資料、供貨可能性才能進口;他強調,附加條件是指有原廠出貨證明就可以進口,但原廠可能會提出要與政府對口,「這樣就繞不出來,所以我們就跟他說有原廠證明就准了」。

陳時中表示,上述做法會讓台康交涉上比較順利,不會繞不出來,中央也盡最大力量協助這件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300萬台灣人打完才會打!王世堅:政治人物最沒資格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