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鍋碗瓢盆挺醫護!國民黨活動挨轟急喊卡 幕後構想者竟是他
國民黨先前發起敲打鍋碗瓢盆挺醫護,挨轟後緊急更改活動內容。(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陣子號召民眾,在6月6日中午以按喇叭、敲打鍋碗瓢盆的方式來「挺醫護」,不料慘遭醫護人員砲轟,即使更改活動內容,也沒有為黨爭取到聲量,連自己人看了都直搖頭,如今有國民黨人士透露,這些活動的發想者,其實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石崇良失言說萬華是防疫破口 柯文哲:想被我再用病歷砸第二次?

楊志良在疫情爆發後,頻頻對政府的防疫、疫苗政策開砲,爭議言論不斷,年初曾經斷言疫情會再次爆發,5月台灣果真爆發社區感染,形象一度洗白,被網友們猛誇「精準預測」。

國民黨號召民眾表達訴求,原先打算在6日中午12點在家敲擊玻璃與鍋碗瓢盆,駕車時鳴按喇叭,在馬路步行的人則大喊「挺醫護要疫苗」或大聲鼓掌。打著挺醫護名號,卻慘遭醫護人員痛批,此舉只會吵到輪班制的醫護休息;萬一敲玻璃導致受傷,也只會徒增醫護負擔,完全沒有幫助。黨中央緊急公告,宣稱「從善如流」接納醫護意見,更改活動方式。

根據《NOWnews》報導,其實早在醫護抗議前,就有黨內人士試圖勸阻,但國民黨高層仍執意召開記者會宣布,直到黨醫療委員會成員告訴黨高層,有醫護人員反彈,才緊急調整內容。國民黨人士更透露,最早是楊志良有此構想,認為可以透過熄燈、敲打鍋碗瓢盆表達憤怒,於是跟黨中央聯繫,而黨高層開會後也拍板,交付給文傳會進行宣傳。

敲鍋碗瓢盆挺醫護!國民黨活動挨轟急喊卡 幕後構想者竟是他
國民黨活動引起醫護反彈。(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返高雄找家人確診! 雲林工作男「宿舍有確診者」 返鄉採檢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