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民政系統發通知書 台中疫苗施打井然有序

台中市配發7萬劑的AZ疫苗,優先提供一至三類尚未接種者、住宿型機構,以及85歲以上長者施打。市府透過民政系統,比照發放選舉通知書的方式,由鄰里長親自送達,符合資格長者無須上網申請,或是打電話預約,只要收到通知單,照指定的時間、地點前往施打,非常方便。

更多新聞: 線上畢業典禮致詞影片太搞笑 家長會長「永康四大才子」竟還推銷桶仔雞

里長帶著疫苗注射的通知單,親自送到長輩的家裡。

福瑞里里長林添憶說,「到永安國小,拿這張通知單身分證跟健保卡,去了就可以施打都免費。」

透過民政系統發通知書 台中疫苗施打井然有序

75歲以上長者,是中央公告的公費疫苗第六類施打對象,但台中市75歲老年人口約有13萬人,依中央規定的27%計算,台中市獲配數量僅約3萬6千劑,由於施打人數遠大於獲配數量,因此市府優先提供85歲以上長者施打。

台中市西屯區長陳寶雲表示,「我們是比照選舉的通知單一樣,所以這個就完全不需要,讓長輩還要去問說,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注射?或者我是不是應該要上網?或者要打電話預約。」

透過民政系統發通知書 台中疫苗施打井然有序

不只如此,行動不便、以及身障者,都還有到府施打,以及復康巴士接送服務。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如果你家裡的長輩,真的行動不便或是臥病在床,沒有辦法出門的話,那你可以跟承辦人,或是你的里長連絡,跟他登記一下,我們會安排人員到府注射,第二個有身障證明的,那你就更可以,預約本市的復康巴士。」

透過民政系統發通知書 台中疫苗施打井然有序

雖然疫苗有限,但透過民政系統,事先的安排規劃,也能打得井然有序!

(民視新聞/李坤錫、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要蔡總統約束綠營 侯友宜證實:我最討厭政治口水、對防疫沒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