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增1.4萬例確診 莫斯科宣布放5天有薪假

俄羅斯今天新增1萬4723例確診,打破4個月以來單日新高紀錄,當中7704例,都在首都莫斯科,眼看確診數居高不下,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昨天宣布,15日到19日,市內員工將可以放「有薪假」,還要加強其他防疫禁令,而酒吧、餐廳等場所,在20日以前,必須在11點前關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慢性病長者該不該打AZ? 醫師沈正男提2建議

工作人員全副武裝,戴上防毒面具,對著車站座椅噴灑消毒,俄羅斯13號單日新增確診破四個月以來最高紀錄,當中超過半數確診病例,都在首都莫斯科,因此防疫人員不敢馬虎,確保每個角落都仔細消毒,而市長索比亞寧12 日更宣布,為了加強防疫,15日到19日,讓莫斯科市的員工放「有薪假」。

當地居民說道,「(防疫措施)可能是由於,在印度出現的新型新冠病毒株,政府可能就是擔心這個。」

俄新增1.4萬例確診 莫斯科宣布放5天有薪假

而6月14日周一,本來就是俄羅斯國慶假期補假,因此市長這項新法令,等於是希望讓大部分員工,都能休假一週,減少民眾接觸,因為莫斯科13日單日染疫人數,打破去年12月底以來最高紀錄,市長也表示,停止工作,不會影響維持城市運作的基礎建設,雖然「有薪假」聽起來很吸引人,但有些俄羅斯民眾,更擔心其他的禁令,影響生活。

當地居民說道,「我會跑步運動但周六,他們宣布禁止跑步,我不覺得需要禁止運動,在戶外可以和其他跑者保持距離。」、「很遺憾民眾不能完全享受人生。」

俄新增1.4萬例確診 莫斯科宣布放5天有薪假

去年首都解除禁令後,就沒有再執行新的防疫限制,這次除了要求民眾盡量待在家,餐廳、酒吧等場所也規定只能營業到晚上11點,加強監督民眾在大眾運輸、室內和公共場所,都要戴好口罩和手套,不遵守規定可以罰款約合台幣2000元。

俄羅斯到6月初,全國疫苗接種率約12%,因此在停工一週後,市長也呼籲企業,讓至少30%還沒有接種疫苗的員工,在家遠距工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者戶籍不在台北無法預約疫苗!柯文哲改口「向里長登記」